close

設計方法有很多

卻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

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創意

 

關於問題Q

  1. how-designers-work/design-methods
  2. stanford.edu/use-our-methods/

 所介紹的方法,你用過哪些?最想學哪種方法?

 

(2)-1

在這兩個網頁之中

我使用過這些方法如下:

腦力激盪

選擇樣本

群集&表決

比較筆記

意見

項目空間

經驗

角色扮演

面試

採訪同理心

選擇

但也有很多方法是我從前沒有想過沒有看過的

很專業的術語

也因為閱讀了這些網站

使我發覺設計當中

還有很多是我所缺少的

我所沒有去研究理解的

(2)-2

其中我對Scribble-Say-Slap brainstorming最感到興趣

暫時翻譯為塗鴉說,拍擊頭腦風暴

這個方法跟腦力激盪有點相似

卻又不全然相同

在短時間壓榨腦袋中的所有靈感

用塗鴉的方式去呈現

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最終獲得好的結論

 

我贊同他的說法

因為有時候塗鴉是幫助思考和邏輯的最佳助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